晴時多雲

網銀當道!國銀申設實體分行 今年上半年「掛蛋」

2020/07/02 21:45

金融科技浪潮來襲,連帶也影響國銀申設實體分行意願,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銀行申設家數掛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科技浪潮來襲,本國銀行積極推展網路銀行,數位存款開戶帳戶更是年年激增,連帶也影響國銀申設實體分行意願;金管會今天公布金融機構申設分支機構最新統計,僅一家信用合作社提出申設案,而銀行方面直接掛零,整個上半年沒有任何申設案件。

為提高金融機構增設分支機構的彈性及推動金融服務普及性,金管會已放寬金融機構得於每年5月及11月申請於一般地區增設分支機構,也就是每半年一次;若擬於在偏鄉申設,可隨時向金管會申請,且沒有財業務條件限制。

金管會今天公布今年上半年國內申設分支機構核准名單,僅台中第二信用合作社一家申設,至於銀行則未見申設實體分行名單。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去年5月也沒有銀行申請增設國內分行,去年11月有兩家銀行,分別為北富銀申請8個分行、中信銀合計申設1個。

為何國銀申設分行家數掛零?黃光熙強調,這是每半年一次申請,而且,每家銀行有其整體營運布局之考量,未來還是要持續再觀察瞭解。

對此,民營金控主管分析,由於今年下半年純網路銀行要上路開業,各家傳統銀行積極拓展強化自家的網路銀行,尤其,若以數位存款帳戶來看,今年第一季首次飆破415萬戶,四年來就整整大增51倍之多;換言之,若無實際需求,實體分行申設件數勢必暫緩喊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