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往上攻 有望挑戰6月初壓力區

2020/07/01 16:4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82點,成交量是1920億,最近的量能大概都是1900億、2000億這樣的水準,但是指數一步一步越墊越高。現在已經7月1號進入到下半年,指數已經突破過去一段時間的高點,慢慢往上的狀況。以加權指數來說,雖然今天一些金融權值股除息,但還往上漲82點,事實上是蠻強勢的,也慢慢往6月的高點靠攏。

雖然現在是除權息的旺季,指數會慢慢往下扣,我們可以觀察期貨的部分。期貨從6月換倉之後,也是一步步往上墊,所以現在期、現貨同步都是比較強勢狀況,雖然這禮拜、包括上禮拜,有幾天現貨部分外資出現比較大的賣超,100多億的賣超,還是可以看到台幣一直強勢的在走,雖然呈現賣超,可是熱錢沒有匯出整個台灣股市。那我們就要觀察,如果再出現這樣比較大幅度賣超的時候,它的賣超是不是連續性的,如果不是連續、每天100億、200億這樣子賣,其實短線這樣回檔1、2天不用太恐慌。

看到加權指數,接下來要往高點區域挑戰,前波高點11771點這個位置挑戰,在台指期結算之前我們可以看到,在選擇權部分11600跟11500這大概都是萬口的未平倉量,所以就要觀察履約價未平倉量減少的狀況,也就是做賣方的人出場的狀況,這2個位置,只要未來這個位置的未平倉量能繼續往下降,包括今天盤後這樣,其實都有助於整個指數往上攻,下檔的支撐目前比較明顯是在11400的履約價,離現在位置其實有些遠。

這禮拜還是關注整個疫情的發展,通常在禮拜一因為計算疫情人數的關係,會連同禮拜六、禮拜天的人數加總加到禮拜一,常常禮拜一容易是開低,過去幾個禮拜常常是這樣。可是開低後也常止穩再往上走高,這個部分也可以有期貨做個短線上的操作,以上提供給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