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資金流向5G概念及IC設計類股

2020/06/30 16:1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78點,成交量是1954億,量稍微縮,但沒有縮得太多。昨天晚上美股因為受到波音大漲的因素,帶動道瓊指數往上再走高,而反觀像是臉書等科技股,相對的走勢就沒有那麼強,因為臉書因為一些廣告被下架的關係。

所以回過頭來台股的部分,可以看到,今天是6月份也就是上半年的最後1個交易日,最近的OTC指數表現相對強勢,大盤雖然在這邊相對橫向震盪整理,可是OTC指數已經是從5月開始,連續2個月上漲,現在已經過了2年多的新高。

OTC指數強勢代表什麼意思?就代表其實整個市場的人氣,跟內資的資金是在市場裡面,並沒有離場,所以在台幣持續升值、台幣強升的狀況下,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台股市場的表現,都是由整個資金面來表現的。

資金非常充沛,其實股票也有相對的題材,包括下半年也有5G相對應的題材。可以看到最近已經很強勢的聯發科,市值已經來到台股第3名,第1名台積電,第2名鴻海,再來就已經是聯發科,取代了中華電信。

所以當5G開台之後,這個禮拜有3家電信三雄5G都已經開始開台,那未來在整個5G產業,不管是供應鏈、IC設計也好,或整個硬體建設方面,都是相較於台股電子股來說,有相當程度助益。

包括像的去美化、去中化的影響下,對整個台股5G相關的供應鏈這些電子股,都有業績的進補,我覺得在下半年的主軸,大家都可以拉回來看電子股的部分。因為在6月份的時候,其實一些生技股、防疫類股,漲勢都非常凌厲,進入到下半年,資金慢慢的會回到這些電子股、5G概念股的身上。

尤其像IC設計產業,我們可以看到,6月份開始有一些IC設計廠,都有動起來的狀況,所以下半年可以著重在這些股票的選股,尤其是一些低基期,準備開始發動起漲的股票,可以多做留意,以上分享給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