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亞洲今年GDP將創「有記憶來首度萎縮」幅度達1.6%

2020/07/01 15:55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在全球經濟疲軟下,亞洲地區的GDP將於今年出現「有記憶以來首度萎縮」,萎縮幅度達1.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在全球經濟疲軟下,亞洲地區的GDP將於今年出現「有記憶以來首度萎縮」,萎縮幅度達1.6%,且可能需要經過幾年才能恢復活力。

《CNBC》報導,IMF亞太區主管李昌鏞在6月30日發布文章表示,今年亞洲的GDP預計將萎縮1.6%,低於4月預測的零增長,而此為人們有記憶以來首次出現的狀況。

據文章內容,雖然亞洲今年第1季的經濟增長表現,因部分國家的疫情較早進入穩定狀態,而好於該機構在4月的預測,但亞洲多數國家仍出於全球經濟情勢疲軟,以及部份新興經濟體延長防疫措施,下調了今年的GDP增長預期。

李昌鏞接受《CNBC》訪問表示,與世界其他地區相比,亞洲的狀況相對較好,但全球經濟疲軟,仍使亞洲經濟難以成長,並稱「當全世界正受疫情大流行影響時,亞洲也不例外」,雖然預計明年亞洲GDP將強勁反彈,增長幅度達6.6%,但該地區的經濟活動水準,仍將低於IMF在疫情大流行前的預測。

李昌鏞指出,該機構擔心亞洲今年的復甦狀況,因為當地經濟嚴重依賴貿易、旅遊業和外匯,而這些領域皆受到疫情嚴重打擊,即使新的醫療方案推出,旅遊業等密集接觸型產業的復甦,也將會很緩慢,因此亞洲經濟可能將經歷漫長的復甦過程。

李昌鏞也預計,若亞洲出現第2波感染,許多當地政府可能無法像第1波感染時那樣,擁有足夠的銀彈支持經濟,且新興經濟體尤其如此,因為在應對疫情回升上,新興國家的經濟政策空間相對有限,所以對於亞洲新興國家如何應對疫情,應更加關注,並對其保持謹慎。

IMF另預計,今年全世界的GDP可能萎縮4.9%,然後在明年反彈至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