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狂飆 中國暫停進口3家巴西工廠肉品

2020/06/30 10:06

巴西農業部29日表示,中國海關總署已暫停進口巴西3家工廠的肉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在巴西肆虐,已造成巴西出現超過136萬例確診病例。在近期傳出巴西肉品工廠的工人出現確診病例後,巴西農業部29日表示,中國海關總署已暫停進口巴西3家工廠的肉品。巴西農業部拒絕透露受影響的公司名稱,並表示中國並未針對此舉提出正式理由。

《路透》報導,巴西農業部表示,在巴西媒體報導有關工廠的工人出現確診病例之後,中國海關當局最近曾要求巴西提供向中國出口商品的部份企業的資訊。

知情人士透露,巴西食品加工企業Marfrig在Várzea Grande地區經營的1家工廠,是3家被中國暫停進口肉品的工廠之一。

根據巴西農業部網站,巴西食品加工企業JBS在Passo Fundo地區的雞肉工廠26日被中方下達禁令;而另1家巴西食品加工企業Minuano在Lajeado經營的工廠也在29日被禁。

巴西農業部表示,正在確認這3家工廠被暫停出口的原因,同時已和中國展開談判,以便解除此禁令。另外,巴西農業部表示,已「自願」暫停第4家公司對中國的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