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啟中火機組 中部環團批中央鴨霸亂權

2020/06/29 11:40

爭好氣聯盟等中部環團召開記者會,針對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組的行政、法理和環保等問題,批判中央鴨霸、仗勢欺人、玩法弄權、侵害地方自治權、罔顧減碳責任,要求中二機立刻停機。(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面對中火爭議再起,中央地方各說各話,爭好氣聯盟等中部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組的行政、法理和環保等問題,批判中央鴨霸、仗勢欺人、玩法弄權、侵害地方自治權、罔顧減碳責任,要求中二機立刻停機、應成立獨立電業監管機構,終結備轉容量率遭台電操弄的球員兼裁判疑慮。

環團強調,備轉容量率沒有必要天天綠燈,就算黃燈也不缺電,並應檢討燈號基準,6%就足夠,不必天天10%以上,也不該滿足工業無止盡的用電需求,應做好節電和展綠。並希望中央在減煤廢煤上能有跟非核一樣的決心與魄力,中部空品尚未達標,仍需持續減煤,勿再犧牲中南部人民健康。

東海大學法律系林恩瑋教授表示,環保署逕自發函撤銷,侵害地方自治權,屬無效行政處分,行政院只是程序駁回,不代表環保署撤銷處分有效,在尚未確定台中市政府處分效力前,台電就是無照重啟,就該受罰。

環團提出5項訴求,包括判決前,不可違法重啟機組,中二機應立刻停機;立即成立第三方獨立電業監管機構;檢討備轉容量率,改成6%就綠燈;無煤決心應跟廢核一樣堅決,核電廠不該延役訴求;強化工業用電能源效率,市府應要求加強節電和增加綠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