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爭議》盧秀燕嗆不停機就送辦 王美花籲勿為難基層

2020/06/25 15:43

台電中火2號機昨晚點火,再度引起中央地方互槓。(資料照,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中火2號機昨晚點火,趕在下週一(29日)上班日尖峰用電前滿載供電,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刻宣示,依空汙法裁處200萬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5日)也喊話,目前有效的是環保署的處分,而非台中市政府,如果台電不依法辦理反而才違法,王美花也呼籲「不要為難台電基層員工」。

王美花今(25)出席「台北國際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台中市政放話不停火將送辦負責人,王美花表示,這對基層員工是很大的心理恐嚇,希望中市府不要為難基層人員。

針對中火紛爭,她表示,台電中火去年已把用煤量降到1264萬公噸,比前一年大降300萬噸,是有史以來降幅最大, 減煤成績有目共睹。此外,中火2號機已完成空品設備改善,也能讓中火1號機停機來檢測,可讓台電調度充滿彈性,同時也確保供電。

王美花提到,台灣氣溫不斷創高,也讓用電量創下歷史上第三高,她強調,台灣相當幸運,未受疫情衝擊,產業持續復甦,加上高溫影響,用電量都會激增,台電想盡辦法做到穩定供電,維持空氣品質,經濟部會力挺台電,也盼外界支持合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