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榮發大房2、3子、基金會全面退出長榮集團上市公司董事會

2020/06/24 11:46

榮發基金會、大房2子、3子退出長榮集團上市公司董事會。(小股東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大房內戰後,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外,張榮發大房2子張國明、3子張國政也全面退出旗下上市櫃公司董事會。

 長榮集團旗下上市櫃公司長榮海運(2603)、長榮航空(2618)、榮運(2607)今年股東會中進行董事全面改選。

 長榮海今日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在呼應大房2子張國明年初的「基金會不能涉入經營權」喊話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以及張榮發基金會法人代表張國明,並未進入新董事會。

 6月22日的榮運股東會,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退出外,長榮大房3子張國政也在全面改選董事下,未進入新董事會。

 5月27日長榮航股東會中,持股0.28%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原在長榮航擁有2席董事,而歷經大房長子,與大房2、3子對基金會交戰下,今年改選後,也退出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