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非常穩固

2020/06/22 18:13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儘管不確定性增加,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固,中證監支持中概股從美國返回香港上市的做法。(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包括網易、京東等中概股紛紛返港二次上市,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2日出席論壇時表示,儘管不確定性增加,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固,並表示中證監支持中概股從美國返回香港上市的做法。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財新夏季峰會時發表談話,他指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穩固、極具吸引力,且在未來不確定性增加的形勢下,香港地位還可能會進一步加強,對於香港前景充滿信心。

至於近來許多中概股回到香港二次上市,方星海則表示,中概股回歸是市場自主選擇,中證監對此十分支持;他表示,香港有關第二上市的相關制度較為完善,香港作為亞洲的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與中國資本市場關係密切,有利吸引中概股公司赴港二次上市。

方星海認為,國際投資人聚集於香港,其中很大一部份是要投資A股,預計未來一段時間,透過香港進入中國資本市場的資本會比較多,對香港發展及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皆屬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