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爆恐被逐出中國市場!匯豐急發聲明:一直是中國的堅定支持者

2020/06/19 15:18

匯豐今(19日)發表聲明強調,匯豐一直是中國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堅定支持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匯豐銀行(HSBC)將重啟大規模裁員計畫、凍結徵才,但中國《環球時報》引述北京觀察人士消息指出,匯豐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面臨進一步裁員,甚至是被逐出中國市場,理由是匯豐與美政府勾結打壓華為。匯豐則在今(19日)發表聲明強調,匯豐一直是中國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堅定支持者,駁斥網路上的誤導傳言。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匯豐銀行(HSBC)近期發佈給員工的備忘錄,顯示將重啟大規模裁員計畫,預計裁員3.5萬人,並凍結幾乎所有對外徵才。

但週三,1位不願具名的北京觀察人士向《環球時報》表示,匯豐將在未來幾個月面臨進一步裁員,甚至是完全失去中國市場。該觀察人士指出,由於匯豐銀行「無恥地」與美政府勾結打壓華為,可能會受到中國法院起訴,最終被逐出市場。

此前香港《大公報》根據美國司法部公告指出,匯豐向美國司法部提供華為資料。由於美國司法部掌握匯豐處理「不法」匯款的把柄,隨著美國打壓華為,匯豐最終決定與美政府「出賣」華為,害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

除此之外,自港版國安法公佈,匯豐在被香港特首梁振英點名後,才表態支持該法,當時梁振英批評匯豐「不能一邊賺中國的錢,一邊跟著西方國家做損害中國主權、尊嚴和人民感情的事」。

匯豐今透過微信公眾號「匯豐中國」發表澄清聲明,強調網上關於匯豐的一些誤導傳言,缺乏事實根據,並強調匯豐150多年深耕中國市場,且自改革開放40多年來,匯豐就一直是中國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堅定支持者和積極參與者,未來將持續擴大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投入,為中國經濟貢獻一己之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