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高層重申支持中國立場 繼續扮演中西間的「橋樑」

2020/06/17 10:39

匯豐高官近日再度捍衛對中立場,並稱香港的關鍵地位不會改變,試圖安撫不安的客戶及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匯豐銀行(HSBC)本月初表態支持中國推行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爭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更批匯豐這是「嗑頭行為」。對此匯豐高官近日再度捍衛對中立場,並稱香港的關鍵地位不會改變,試圖安撫不安的客戶及員工。

《彭博》報導,匯豐全球銀行及市場聯席主管Greg Guyett在1份給同事的內部備忘錄指出,客戶近日不斷提到有關香港的話題,他則向這些客戶解憂,並稱匯豐為亞洲及西方經濟體間的橋樑。

據《彭博》看到的備忘錄,Guyett指出,中國及西方國家將繼續維持深厚的經貿關係,香港具強大市場及商業架構,仍是重要渠道角色。匯豐已證實備忘錄內容,但並未做出進一步評論。

Guyett亦重申匯豐對港版國安法的立場,並稱「我們尊重且支持所有能讓香港復甦、重建經濟的法規,與其同時,維持一國兩制的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