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讚中鋼正派經營 翁朝棟幽默回「真歹經營」

2020/06/19 10:51

中鋼小股東讚中鋼正派經營,董事長翁朝棟幽默回正派經營台語就是「真歹經營」。(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鋼鐵龍頭中鋼(2002)今召開股東會,小股東提出中鋼與轉投資公司的環保、員工旅遊與獲利等五花八門問題,中鋼第1季虧損22.56億元,股東關注今年能否轉虧為盈,對此,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7、8月鋼價已回升,「第4季可迎接旺季來臨」,最快9月就可能轉虧為盈。

翁朝棟表示,從去年就面對美中貿易戰,鋼鐵市況又是供過於求、低價鋼品擾市等,連日本一級鋼廠新日鐵都出現虧損4千億日圓,他強調,目前虧損事實,中鋼未來不會再生產「物美價廉」鋼品,今年生產成本要降低30億元。

翁朝棟對下半年鋼市展望,因鋼價陸續開出漲盤,昨開出8月盤價也漲3.7%,只要國際市場復甦狀況穩定,第4季非常有可能迎接旺季來臨,9月或第4季可望轉虧為盈。

另外,中鋼月初榮獲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頒發2019年「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獎項,CSR最高殿堂,小股東表示,對中鋼的正派經營與有榮焉,翁朝棟則幽默回應,正派經營的台語就是「真歹(真難)經營」,中鋼會檢討子公司的投資計畫,但不會因為景氣差,就不管環保改善,環保絕對不打折。

中鋼總經理王錫欽也補充,中龍持續對技術環保改善,針對煤礦、鐵礦堆置逸散問題也以改為室內存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