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總座林大鈞:今年慶幸有鋼筋支撐

2020/06/10 14:27

豐興總座林大鈞。(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鋼筋大廠豐興(2015)總經理林大鈞表示,受到疫情、大環境不景氣等衝擊,豐興今年營收、獲利要維持去年水準會有瓶頸,所幸型鋼、棒線與鋼筋等3大產品可互相調節,林大鈞指出,台積電等電子廠擴廠與台商回流帶旺鋼筋需求,很慶幸今年還有這塊支撐。

豐興指出,去年10月起鋼筋需求攀升,產能推升下,毛利率雖不及棒線但也拉高到雙位數,成為今年豐興主力產品。而棒線的客戶多為扣件、螺絲螺帽、手工具、汽車零件業者,主要出口歐美與中國市場,林大鈞表示,客戶外銷會影響豐興出貨,目前看起來還是不太樂觀。

豐興去年營收277.5億元,較前年下滑10.14%,每股稅後盈餘EPS也從5.06元縮減至3.37元,今年首季EPS也僅0.88元,林大鈞強調,在景氣低迷時,仍不想讓員工放無薪假,否則會影響士氣,因此豐興不減量的代價就是獲利空間限縮。

而豐興近期也推出新產品,豐興表示,因國家標準2018年已將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標準納入高強度鋼筋,而國際上包括日本、美國都已使用,豐興開發出的高強度鋼筋SD550W與SD690比國內主流主筋強度高出31%、64%。

豐興表示,高強度鋼筋結合高強度混凝土,可節省鋼筋用量、混凝土用量,柱子變小也有利施工與銷售,適合都會區建物開發,目前已有少量出貨給建商,持續測試中,最快有機會年底前搭配新建物推出。

豐興今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息3元,林大鈞也談到未來3至5年,豐興朝自動化、智慧化工廠發展,但他也坦言,鋼鐵廠轉型升級並不容易,要能克服高溫環境、機電整合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