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型商品帶動!法巴人壽營收年增95% 排外商第1位

2020/06/17 17:51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法國巴黎人壽今天表示,多年致力於台灣保戶所需保險服務,2019年營收達新台幣539.33億元,在整體金融業營收成長排名第2位,在外商排名第1位,營收年增率超過95%。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在天下雜誌5月公布的「天下兩千大調查」中,法國巴黎人壽在2019年金融業成長最快公司的項目中,排名外商第1位,營收成長率超過95%,營收成長率排名僅次於合作金庫人壽,在整體金融業中,營收成長率排名第2位。

以營收成長率來看,日商瑞穗銀行排第3位、英國保誠人壽排第4、日商三井住友銀行台北分行排第5。

若以整體營收排名,法國巴黎人壽2019年營收高達539億元,與2018年比成長率超過95%,在全台金融業整體排名中,排行第26位,較2018年排名前進10個名次。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表示,法國巴黎人壽在台深耕20多年,主推投資型保單,或是房貸壽險商品,積極提供各項客製化產品,2019年產品持續推陳出新,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今年因應市場趨勢,推出多項獨家商品,並不斷創新數位化服務,以提升客戶體驗。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首季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331.52億元,年減13%,其中,投資型保單第1季新契約保費收入,年衰退幅度為25%;另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前5月投資型保單收入597億元,年減37.9%。金管會統計,今年投資型保單銷售前3大業者,依序為法巴人壽、國泰人壽與安聯人壽。

戴朝暉進一步表示,面對數位化的趨勢,近年更積極投入多項數位創新服務的升級,像是保戶專屬的「巴黎線上保戶專區 」,可讓保戶透過手機或電腦就可以即時查詢保單績效、理賠進度、繳費明細等。

此外,法國巴黎人壽於投資型保單引進業界首創的「PAI智能理財服務」則是透過大數據演算出最合適投資人的投資組合建議,幫助保戶創造更多機會,為客戶帶來更優質且便捷的數位服務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