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理賠專員耐心查證 保戶家屬多獲意外身故保險金

2020/06/05 15:52

南山人壽理賠人員為客戶提供關懷與協助。(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協助保戶度過難關,南山人壽理賠人員從課戶角度思考,日前曾有保戶申請理賠時,南山理賠人員特別查證,發現該發現保戶中風住院期間曾跌倒,導致顱內出血是身故的主因,因此,不僅可賠付壽險身故保險金,也可另依查證資料,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南山人壽表示,1名年逾6旬的保戶中風住院治療,去年6月身故,中區理賠陳姓專員檢視家屬檢所送的理賠資料時,發現保戶的身故原因雖為自然死亡,但住院診斷書卻記載外傷性顱內出血,陳專員就想到,若是外力意外事故導致腦出血而身故,除壽險給付,也應符合保單條款可賠付意外身故保險金的約定。

經陳專員詢問,保戶妻子表示,保戶住院期間曾意外跌倒,在後續的治療檢查時,從腦部斷層發現有外傷性出血,後續病況便起起伏伏,不久就過世了,家人都以為是中風導致,未細想其他原因。

陳專員則建議,尋求專業醫師意見,在家屬同意下,諮詢主治醫師看法並調閱相關檢查鑑定報告,主治醫師憑藉專業判斷,認定保戶身故原因為意外造成,因此,南山人壽也迅速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該保戶妻子也提到,在向其他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因證明資料不足等因素,未獲得賠付意外保險金,陳專員則建議,讓其他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員聯繫他,說明南山人壽給付的原因,以及所蒐集到的相關事證資料後,其他保險公司也順利取得相關佐證資料,陸續依約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陳專員表示,理賠人員的職責,就是透過效率精準、溫暖關懷的理賠來協助客戶度過難關。南山也強調,會秉持「信賴、關懷、誠信」的服務理念,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理賠服務,捍衛每1位客戶權益,將理賠做到精準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