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無懼2次爆發齊漲 專家:投資人適應疫情新常態

2020/06/16 19:27

亞股今日多數大漲,似乎把疫情可能二次爆發的消息拋諸腦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亞股齊漲,MSCI亞太指數漲3.3%創3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雖然今天亞股的漲勢有接續美股大漲的成份,但不能忽視的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日在中國北京似有死灰復燃跡象,因此專家主張,亞股可能仍有風險,但是大體來說,投資人也開始適應了這充滿疫情的新常態。

《彭博》報導指出,亞股的前景依然充滿高度不確定性,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亞太市場策略長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就表示,上週亞股依然瀰漫著擔憂疫情二次爆發的氛圍,因此本週的漲勢究竟是情緒出現了變化,還是短期的回彈,這樣的問題依然縈繞在投資人的心頭上。

另一方面,金融機構AxiCorp全球市場策略長殷尼斯(Stephen Innes)則認為,「有效疫苗問世之前,疫情不會突然消失」的事實,已逐漸為投資人所認清,「在嚴格的防範措施之下,各國政府能夠在局部的地區內更快得控制住疫情,而不再像之前那樣,要祭出大範圍的經濟封鎖。」

殷尼斯指出,就算經濟無法快速反彈,但是只要全面經濟封鎖不致重來,經濟就有喘息的空間,因此投資人對疫情按次爆發的觀點,確實可能開始出現轉變。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表達類似看法,稱「我們都必須試著與病毒共處,增強對大環境的免疫能力及實力,抵禦壞的一面,而善用其帶來的有利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