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中國內需 艾美特力拚下半年損平

2020/06/11 16:56

疫情衝擊中國內需,艾美特力拚下半年損平、全年小幅獲利,圖為董事鄭立平(艾美特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對在中國生產家電的艾美特-KY,是否造成衝擊?艾美特董事鄭立平今日指出,上半年電扇外銷歐美沒有影響,但日韓較去年同期衰退3成,至於中國內需市場,預估因疫情電扇銷售台數恐衰退1成,所幸5月之後天氣已轉熱,追加訂單跟著出現。

 艾美特-KY今(11)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股票股利0.2元,合計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及股票股利。艾美特去年EPS為2.05元,今年4、5月獲利轉正,上半年可望轉虧為盈,至於下半年的展望,則力拚全年小幅獲利。

 今日的股東常會由董事鄭立平主持,主要是因為董事長史瑞斌農曆年後返回中國工廠,因疫情若回台必須隔離14天,因此決定不返台主持股東常會,委請艾美特前董事長、現任董事鄭立平擔任主席。

 分析疫情對中國內需市場的影響,鄭立平坦言,今年電扇銷售台數及金額,將受疫情影響而下滑,預估今年電扇銷售台數將比去年的1100多萬台,減少近1成而至1000萬台,銷售金額年減退1成多。但艾美特今年仍將推出70款電扇,以高單價DC及循環扇為主。

 鄭立平分析,中國解封之後,天氣不熱,艾美特經銷商下單比較保守,電風扇銷售不如預期,所幸5月之後天氣轉熱,經銷商開始追加訂單。

 至於艾美特深圳舊廠開發案,將可獲得搬遷補償金2億元人民幣,扣除搬遷費用,實際認列金額為人民幣1.6億多元,預計2022年認列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