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悲觀預期澆熄市場希望!道瓊期指崩逾600點

2020/06/11 16:44

Fed表明美國經濟復甦之路艱辛,加上病例數字再度增加,週四亞洲交易時段道瓊期指崩跌超過600點。(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明,美國經濟復甦之路艱辛,加上全球各地解封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字再度增加,引發市場負面情緒,美股期指在週四亞洲交易時段下跌,道瓊期指崩跌超過600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史坦普500指數在連續2天下跌後,週四亞洲盤美股3大期指續挫,道瓊期指一度下跌606點或2.26%、報26226點,史坦普期指則跌61點或1.94%、報3114點,那斯達克期指則跌142.75點或1.42%、報9930.5點。

財經媒體「CNBC」報導,隨著美國各州重啟經濟,人們對於第2波疫情恐將來襲,擔心確診病例數將逐漸增加,德州已經連續3天日增確診病例創下新高,加州也有9個縣出現確診病例數或住院病例激增的現象。

另外,Fed主席鮑爾週三表示估今年美國GDP將萎縮6.5%,Fed預估聯邦基準利率將會維持接近零利率直到2022年,也加劇投資人的負面情緒。安聯投資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Charlie Ripley指出,Fed認知到目前仍處於經濟復甦初步階段,因此改變政策或前瞻指導的時機尚未成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