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盤重挫184點 黃天牧:基本面往好的方向 對台股有信心

2020/06/11 14:55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股市不要只看一兩天的表現,最終還是要反映基本面,而我們基本面是往好的方向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重挫184點,引起市場高度疑慮;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立院受訪表示,今日大跌主要是美國聯準會的相關談話,引起市場對經濟前景疑慮,但股市不要只看一兩天表現,「我們基本面是往好的方向走,對台股有信心。」

黃天牧今天出席由立委江永昌舉行的「金管會與勞動部合作,保險業務員勞動權益更完善」公聽會,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作出以上表示。

對於台股再度大跌,黃天牧表示,根據金管會掌握消息,由於美國聯準會(Fed)表態,目前低利率狀況可能要持續1、2年,外界有不同解讀,有人即判斷,持續低利率代表經濟前景有問題,導致美股、亞股反映大跌。

不過,黃天牧強調,股市不要只看一兩天的表現,最終還是要反映基本面,而我們基本面是往好的方向走,尤其,公司治理也得到國際間肯定,對台股當然是有信心的。

對於外資今年前5月已經大舉匯出168.1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013億元,是否成為台股後勢最大隱憂?外資又為何不看好台股?

黃天牧強調,外資淨賣超或淨匯出是因為國際市場近期動盪,並非看壞台股,最終仍要檢視基本面的好壞;由於台股體質良好,相信台股仍會吸引外資再回頭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