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佛洛伊德開玩笑惹禍 CrossFit執行長宣佈辭職

2020/06/10 12:01

CROSSFIT為全球健身房提供健身計畫,圖為 CrossFit Apollo健身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健身公司CrossFit執行長Greg Glassman日前發言惹禍,因不當調侃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引發群眾憤怒,不少運動員、健身房及運動服飾公司接連宣佈中止合作關係,重挫其4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如今惹出風波的Glassman也宣佈引咎辭職。

綜合外報導,對於美國公衛機構將種族歧視議題歸為公共衛生問題,Glassman上週六於推特回應「這是FLOYD-19」,將其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做比較。

美國網路媒體公司《BuzzFeed》指出,Glassman甚至在私人視訊會議表示「我們不為佛洛伊德哀悼,你能告訴我為什麼應該替他哀悼嗎?」

如此發言不僅引來廣大撻伐,多家廠商也宣佈中止與CrossFit合作,如運動鞋大廠銳跑(Reebok)及華盛頓的健身房Petworth Fitness,就宣佈中止合作關係及剔除CrossFit品牌,包括一些CrossFit賽事冠軍也批評Glassman的言論。

對此,Glassman終於在週二發佈聲明致歉,並表示已辭去執行長的職務,接下來將進入退休,他說:「我不能讓我的個人行為,影響到公司及分支機構的使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