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洛伊德案主嫌首度出庭 保釋金125萬美元

目擊者拍攝的影片截圖顯示,明尼亞波里斯的員警蕭文為制伏非裔嫌犯佛洛伊德,竟跪地以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頸部。(美聯社資料照)

目擊者拍攝的影片截圖顯示,明尼亞波里斯的員警蕭文為制伏非裔嫌犯佛洛伊德,竟跪地以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頸部。(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09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底遭44歲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壓頸致死,引發持續逾一週的全美暴力示威。蕭文8日首度出庭聆訊,法官宣布蕭文能以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750萬元)獲得保釋,並若滿足部分條件,可將保釋金降至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被控二級謀殺罪、三級謀殺罪的蕭文,8日以視訊方式首度在漢尼本郡(Hennepin)地方法院出庭,他在長達11分鐘的聽證會幾乎不說話,蕭文的律師沒有對保釋金提出異議,也沒有對檢方指控提出抗議。

根據漢尼本郡地方法院的釋放令,法官開出100萬美元保釋金,但蕭文必須接受上繳槍枝許可證、不在法律或安全部門工作、不與死者家屬聯繫等條件,才有資格獲得較低的保釋金;另外,法院也開出125萬美元的「無條件」保釋金。

其他3名涉案警察,34歲的陶杜(Tou Thao)、26歲的亞歷山大.康(J. Alexander Kueng)與37歲的雷恩(Thomas Lane)除了被解職,也於3日因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遭檢察官起訴並拘捕。如果被定罪,他們可能面臨與蕭文相同的最高40年監禁刑罰。

44歲白人警察蕭文8日以視訊方式首度出庭。(美聯社)

44歲白人警察蕭文8日以視訊方式首度出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