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石粉恐致癌!路透揭:香奈兒、露華濃等悄悄放棄使用...

2020/06/09 17:26

如香奈兒(Chanel)、露華濃(Revlon)和萊雅(L'Oreal)等化妝品品牌,皆在消費者對滑石粉產品可能致癌的擔憂加劇下,悄悄放棄在某些產品中使用滑石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個人護理產品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因其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含有致癌物石棉,而面臨上千起癌症訴訟,而出於有時滑石成份中會混有石棉,如香奈兒(Chanel)、露華濃(Revlon)和萊雅(L'Oreal)等化妝品品牌,皆在消費者對滑石粉產品的擔憂加劇下,悄悄放棄在某些產品中使用滑石粉。

《路透》今(9)報導,據《路透》閱覽的法庭文件,化妝品品牌香奈兒(Chanel)已在其蜜粉和爽身粉產品中,移除滑石成份。露華濃和萊雅則分別向《路透》表示,露華濃的身體產品已移除滑石粉,萊雅正在尋找滑石粉的替代品。

雖然爽身粉可能致癌的案件以嬌生最為出名,但露華濃、香奈兒和雅芳(Avon)也都面臨過爽身粉致癌訴訟,其中香奈兒曾在2018年,被控其爽身粉是導致患上間皮瘤(Mesothelioma)的原因之一。而香奈兒的代表則在今年3月於法庭文件中披露,該公司已於2017年停產以滑石粉為基底爽身粉,並在其蜜粉產品中移除滑石粉,儘管目前尚不確定香奈兒使用新成份的產品會何時上市。

對此報導,香奈兒回應表示,該公司會定期更新產品,以確保公司繼續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和期望,但該公司仍繼續在粉餅、腮紅和眼影中使用滑石粉,並稱該公司根據嚴格的純度標準選用滑石粉成份,也完全符合當前的全球法規,且在化妝品使用的標準條件下,添加滑石粉成分很安全。

露華濃表示,該公司的身體產品已移除滑石粉,但未透露何時或為什麼移除,並拒絕對滑石粉相關的訴訟發表評論。

萊雅則稱,該公司與其他公司一樣,要求供應商每年對其滑石粉進行不含石棉認證,並進行內部測試,且該公司在其任何滑石粉含量超過20%的產品原料中,都沒有發現含有石棉的痕跡。

拒絕回應的雅芳在1份證券文件中透露,針對該公司含滑石粉的產品,有128項訴訟正在審理中。

目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今年正在分析50多個樣品,並正考慮建立石棉檢測標準。加拿大衛生部則在2018年初步得出結論,認為滑石粉若吸入可能引起肺部疾病,如果在生殖器部位使用,也可能引起卵巢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