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法衝擊 傳香港海外帳戶詢問度大增、台灣成受歡迎地點

2020/06/08 20:27

香港局勢詭譎,據傳許多民眾都想把錢存在海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揚言將採取制裁行動,儘管港府官員不斷喊話安撫人心,但據傳現在香港民眾向外籍銀行業者探究開設海外帳戶的詢問度大增,且台灣也是最受歡迎的開戶地點之一。

5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匯豐(HSBC)、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及花旗(Citigroup)等業者均已注意到,香港民眾對海外帳戶的詢問度大增,其中匯豐、渣打2銀行的詢問度就跳升了25%至30%;據報導,這5名消息人士都是直接瞭解此事的人,因此請求匿名。

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其實去年反送中抗爭期間,海外開戶的詢問度就有上升的跡象,由於開設海外帳戶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因此還不會看到大量資金流出的狀況,但目前的詢問量已經大到足以拖慢銀行的辦事進程,而香港民眾較感興趣的開戶地點,主要為新加坡、英國、澳洲雪梨及台灣。

1名近期向匯豐尋求開設海外帳戶的香港民眾也向《路透》表示,她依然非常擔憂美國制裁,將讓港幣無法與美元自由兌換,為了應對最糟的情況,該民眾還把自己70%的存款轉為美元及英鎊,該民眾也表示,匯豐跟她說要1個月才能等到有關開設海外帳戶得更多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