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法是「明確警告」 專家:想發大財就得向北京輸誠

2020/06/07 15:16

李嘉誠改變反送中時較不明確的立場,轉向支持港版國安法,專家指出,這是因為國安法是對香港富豪的「明確警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爆香港及海外普遍批評,但香港富豪們卻爭先恐後地向北京輸誠,表態力挺港版國安法,據估計僅其中9位富豪就擁有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11兆元)的財富,專家指出,這些富豪如果想保住財產,那除了向北京表忠以外恐「別無選擇」,而確實的,香港富豪的財富還真的越積越多。

對於香港富豪向北京表忠的行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中國專家曾銳生向《彭博》表示:「香港商界領袖除非連同他們的事業一起,舉家遷移到海外,否則他們別無選擇,訂定港版國安法的決定,是給他們的非常明確的警告,如果他們不公開支持的話,他們將陷入被中國反對的危險之中。」

公開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的香港富豪,包含李嘉誠、中電集團董事會主席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等,以及來自恒基兆業地產、新鴻基地產、太古集團、銀河娛樂、怡和洋行等企業背後的控制家族也紛紛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據估計,支持港版國安法的富豪中,最富裕的其中9人就控制了1400億美元。

報導指出,這些富豪向北京輸誠是有回報的:過去1年多來,港股恆生指數下滑8.1%,但是這段期間,這些富豪的財富卻增加了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