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財務造假 董事長陸正耀被爆也有份

2020/06/06 15:57

瑞幸董事長陸正耀被爆參與財務造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自爆財務造假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重挫在美上市中企形象,中國《財新網》今(6日)消息指出,中國監管單位已掌握瑞幸董事長陸正耀參與造假的證據,陸正耀極有可能面臨刑事究責。

中國《財新網》6日指出,據接近監管人士指出,相關部門已掌握陸正耀對公司財務造假的指令性電子郵件,陸正耀將被起訴,且可能面臨刑事追責。

另外,數名接近瑞幸咖啡內部調查組的人士指出,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財政部先後調查瑞幸咖啡後,已獲得更多造假證據,像是在稅務方面,發現瑞幸咖啡有為虛假交易交稅。

瑞幸咖啡在自爆財務造假之後,不僅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中國當局調查,在公司進行內部調查後,已在上月12日宣佈已終止執行長錢治亞及首席營運長劉劍的職務。

目前陸正耀仍擔任董事長一職,但不再擔任提名及治理委員會的主席。陸正耀上月曾表示,瑞幸咖啡目前正積極進行整改,但對那斯達克要求公司退司的要求,感到失望且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