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因疫情破產已突破200家!料將持續攀升

2020/06/04 11:28

1份最新日本調查報告顯示,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破產的日本企業數量,已累計達到204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最新日本調查報告顯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而破產的日本企業數量,截至3日中午,已累計達到204家。儘管日本政府此前發佈的全境「緊急事態宣言」已全面解除,但許多分析人士預期,所有行業的銷售額恢復到疫情擴大前水平還需要時間,接下來破產恐還會接連發生。

《共同社》報導,根據日本調查機構「東京商工研究」 (Tokyo Shoko Research)數據,與疫情相關的累計日本企業破產數量(負債額為1000萬日元以上,約新台幣278萬元),2月底為2家,4月下旬增至100家,到了6月3日則突破200家。

從行業別來看,住宿業有34家破產,餐飲業有32家,服裝相關有24家破產,食品製造業有16家。據悉,破產上市企業僅有服裝巨頭RENOWN,其他都是中小和微型企業。

報導指出,在這204家因疫情而破產的日本企業中,其中知曉員工人數的197家企業,正式員工總共達7702人,雖然並非所有人均失業,但包括臨時工等非正式員工在內的就業領域遭受巨大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