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撐不住了!今年至今中國6家「大哥級」P2P退市

2020/06/04 07:23

中國再有6家老牌P2P網貸平台退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壞帳太多撐不下去了!中國網貸之家不完全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再有6家老牌的網路借貸平台(P2P)宣佈退出網貸市場,至今約有逾20億人民幣(約84億台幣)未償款。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整頓網貸業務已進入最後的階段,而今年突發的疫情,使得網貸機構更難以維持,加速清退轉型。自2019年到今年3月底,已近約5000家P2P退出。

最新宣佈退市的這6家P2P,據稱是中國網貸的「大哥級」平台,包括已經營9年在美上市的「微貸網」;其次是經營7年的「積木盒子」,不止是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的常務理事單位、,還是北京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副會長單位、上海金融信息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

另有深圳的「人人聚財」、「小牛」,其中「小牛」經營規模一度達到千億人民幣之多,更在2018年升任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理事單位,也是中國境內少有的ICP、EDI 、國家信息安全等級保護三級證書三證齊全的智能金融服務平台。

第6家是營運9年的「隨手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