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能否履行貿易協議承諾?美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有信心

2020/06/03 09:53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近期急劇升溫,讓中國能否兌現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的採購承諾備受外界質疑,不過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2日表示,長期來看,他並不擔心中國不履行在貿易協議中的承諾。

《路透》報導,格拉斯利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後也表達同樣看法,「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長期來看中國會不遵守他們的協議,這是萊席爾在與中國副總理會談後的觀點,他向我簡要介紹了情況。所以我並不擔心」。

格拉斯利發言人補充稱,格拉斯利提及的美中官員通話,時間發生於5月7日,當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在場。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時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在滿足貿易協議的要求方面取得「良好進展」,預計將履行各自的義務。

儘管有中國消息人士稱,在美國表示將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後,政府已要求中國國有企業暫停採購大豆和豬肉,不過中國國企1日仍至少購買了3船美國大豆。格拉斯利則表示,他希望中國暫停購買美國大豆和豬肉只是暫時性的,「我仍然有信心,中國將履行自己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