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停買美國黃豆? 美國出口協會否認

2020/06/02 20:38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今天否認中國有喊停進口美國黃豆的說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再度緊繃,《彭博》1日報導稱,中國政府已叫停國有農業集團採購美國農產品,引發外界議論,而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今天(2日)首度發聲,強調中國採購黃豆(又稱大豆)依然「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否認有關停買的說法。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駐中國代表張曉平在接受《環球時報》詢問時表示,目前中國採購美國黃豆依然「按部就班、有條不紊」,並強調從本週中企的最新採購狀況就足以證明此事。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1日,美國出口中國1292萬公噸黃豆,遠高於去年同期,上週的出口仍高於去年同期9.4%。

張曉平向《環球時報》提到,美國黃豆出口中國確實「受到一些影響」,不過張曉萍指的是巴西的黃豆,正因為該國貨幣貶值而十分有吸引力,但是中國企業依然選購了不少來自美國的黃豆。

《彭博》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中國政府的要求並不及於私人企業,不過《路透》後來又報導稱,仍有中國國企繼續採購美國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