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全球貿易量驟減4.3% 創逾10年來最大降幅

2020/05/26 10:41

3月全球貿易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3%,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大降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全球貿易造成極大衝擊,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CPB)的「世界貿易監測」(World Trade Monitor)數據顯示,今年3月,全球貿易量遭遇10多年來的最大降幅。

《彭博》報導,世界貿易監測數據顯示,3月全球貿易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3%,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大降幅。3月貿易量較前月下滑1.4%,為連續第3個月出現衰減。

然而,上述下滑數據只是各國為遏制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所造成損害的初步跡象,之後的調查顯示,經濟正在經歷1場深度衰退。

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表示,4月尚不完整的數據已顯示出「大致負面的景象」,領先指標預示著未來幾個月全球貿易將進一步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