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不是股市最大威脅 分析師警告:美中關稅戰風險更棘手

2020/05/26 10:06

景順投信(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指出,比起疫情,不斷加劇的美中緊張局勢,才是股市的最大威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全球市場投資人信心被嚇壞,導致股市先前出現一波拋售潮。但美國投資管理公司「景順投信」(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指出,比起疫情,不斷加劇的美中緊張局勢,才是股市的最大威脅。

《CNBC》報導,Hooper近日受訪表示,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已逐漸被抵銷,因為聯準會(Fed)提供了大量貨幣政策支持,反倒是美中關稅戰疑慮再起,將對股市造成直接傷害。

Hooper指出:「正如同我們在2018年末至2019年所見,關稅戰的問題非常棘手,這對股市及整體經濟是一大逆風因素,如今(關稅戰)恐再度爆發。」

報導指出,美國在疫情上向中國問責的言論激增,加上中國對香港的「港版國安法」引來美國強烈反彈,這些因素造成美中關係不斷升溫,華爾街不安氣氛也越來越濃厚。

儘管Hooper對關稅戰再起抱持謹慎態度,但也認為美中目前局勢比較像是口水戰,貿易方面的進展暫時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