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臨建國以來最嚴重衰退!新加坡3度下修今年GDP成長預期

2020/05/26 09:51

新加坡貿工部第3度下調2020年新加坡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期,將GDP預估區間下調為萎縮4%至萎縮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擊新加坡經濟,新加坡貿工部在今日第3度下調2020年新加坡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期,將GDP預估區間下修為萎縮4%至萎縮7%。此前預估區間為萎縮1%至萎縮4%。

《路透》報導,新加坡貿工部表示,今年第1季,新加坡經濟較去年同期下降0.7%,較去年第4季下降4.7%,降幅低於預期。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儘管疫情有所緩和,但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以及經濟復甦的軌跡,仍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確定性。新加坡貿工部將2020年非石油國內出口額(NODX)預期從此前的萎縮0.5%至1.5%,下修至萎縮1%至4%。

分析人士預計,由於2個月的封鎖措施,依賴貿易的新加坡經濟第2季將出現更嚴重的萎縮。新加坡正面臨55年歷史以來的最嚴重經濟衰退,新加坡當局警告,失業率可能上升,工資水平可能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