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夏供電「綠到底」 明年沒新機組由綠電補

2020/05/22 18:07

台電公司今召開股東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公司今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年夏天供電仰賴通霄電廠超高壓輸電線路完工,增加100萬瓩輸送能量,有信心夏季供電燈號可以「綠到底」。至於明年台電沒有大型火力機組上線,且核電又將除役,楊偉甫表示,可望由綠電來彌補。

依台電統計,去年綠電裝置量就成長128萬瓩,總裝置容量提升至4778萬瓩後,全年度綠燈238天,大幅超越前年的55天,而今年夏天因新完工的線路增加輸送空間,楊偉甫對供電也深具信心,台電更喊出今夏可以「綠到底」。

至於明年將面臨核二1號機除役,無大型火力機組商轉,浮現近百萬瓩的電力缺口,楊偉甫表示,可望由綠電補足,再生能源已在加快腳步,如台電離岸一期風場年底就會完成,明年供電也無虞,綠電會持續彌補未來幾年的供電需求。

台電也配合綠電自由交易市場,先前拿到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後,股東會提案確認新增「再生能源售電業」,將展開綠電交易。

楊偉甫表示,在台設廠的國際企業不少,尤其是高科技產業等綠電需求殷切,台電目前盤點出可交易量已有8.4億度,先前也有5家業者已談妥離開台電躉售制度,約釋出1.1億度綠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