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妙!世界經濟論壇報告:全球經濟恐陷長期衰退

2020/05/19 13:57

世界經濟論壇今日發佈報告顯示,多數風險經理人預期,疫情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長期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創,世界經濟論壇今日發佈報告顯示,多數風險經理人預期,疫情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長期衰退。這項報告由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風險諮詢委員會、達信集團(Marsh & McLennan)、蘇黎世保險(Zurich Insurance Group)共同撰寫。

《路透》報導,根據該報告,在4月1日至13日接受調查的347名受訪風險經理人中,高達3分之2的人將全球經濟長期萎縮列為未來18個月的首要關注重點;另有半數風險經理人預期,將出現破產、行業整併、產業無法復甦、高失業率等現象,尤其是年輕人將出現高失業率。

世界經濟論壇常務董事扎希迪(Saadia Zahidi)表示,這場危機摧毀了人們的生活和生計,引發了1場有深遠影響的經濟危機,並暴露了過去經濟的不足之處。

報告認為,環保目標恐因疫情大流行而遭拋棄,但各國政府應嘗試創造「綠色復甦」。扎希迪表示:「我們現在有個獨一無二的機遇,利用這場危機改變做事的方式,並建設更好的經濟,使其更具可持續性、韌性和包容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