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歐元區經濟最快要到明年才能回復水平

2020/05/18 15:48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萊恩(Philip Lane)指稱,歐元區經濟最早要到明年才能恢復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歐洲經濟,歐洲中央銀行(ECB)首席經濟學家兼執行董事會成員萊恩(Philip Lane)指稱,歐元區經濟最早要到明年才可能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據《路透》報導,萊恩表示,從今天角度來看,經濟活動在2021年之前,似乎都不可能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他指稱,歐洲央行一直在監視局勢,並準備在必要時調整其使用工具,他補充說明,包含歐洲央行的大流行緊急採購計劃(亦稱PEPP)都可以進行調整。

此外,萊恩說明,歐洲央行會在即將到來的6月會議前分析局勢。他補充說,如果發現金融狀況太緊,或在單個債券市場上的壓力沒有反映出經濟基本面,他們將調整規模、期限及購買量進行靈活分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