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路崎嶇!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經濟恐為W型復甦

2020/05/19 10:55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17日表示,未來經濟前景難以預料,美國經濟可能無法如外界期待出現V型復甦,更可能的是出現W型復甦。

《Fox Business》報導,埃里安受訪時表示:「這不會是個美妙的『V』,而更像是一系列的『W』。想像1個鐘擺在擺動,我們不知道經濟擺動的幅度,也不知道持續時間或穩定點。所以這的確是個不確定的前景。」

埃里安認為,疫情已造成「幾代人以來遭受的最大打擊」,重啟經濟將是場艱鉅的戰鬥,在疫苗真正可用之前,人們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相信身邊的人都是健康的,「在我們研製出疫苗之前,要說服對方自己身體健康是很困難的」。

埃里安指出,疫情已動搖消費者的信心,大眾要適應社交距離的新常態還需一段時間;此外,由於美國各州將在不同的時間點重新開放,目前尚不清楚企業要怎麼在「不同的州做不同的事情」的情況下重啟。

埃里安說:「我們同時具有這3種巨大的不確定性,很難說一切都會在1夜之間得到解決。我們希望如此,但我認為我們應該繫好安全帶,以免經濟復甦過程繼續顛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