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主席:第2季GDP恐萎縮超過30%

2020/05/18 09:59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坦言,第2季度GDP很可能萎縮超過30%以上,但不可能再陷入大蕭條的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導致美國經濟運作停擺,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甚至估算,美國第2季GDP恐暴跌42.8%,對此,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坦言,第2季度GDP很可能萎縮超過30%以上,但不可能再陷入大蕭條的情況。

據《CNBC》報導,Fed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第2季度GDP很可能萎縮超過30%以上,但不會像大蕭條一樣出現暴跌。此外,鮑威爾指出,失業人數也很可能像1930年代、失業率接近25%,不過,他強調,美國的活力和金融體系的強勢,會為經濟反彈鋪路。

談到美國是否走入第2次蕭條時,他直言,美國經濟不可能再陷入大蕭條的情況。他說明,與大蕭條時代不同的因素,包括國會已經通過了近3兆美元的紓困資金,並考慮進行下1輪紓困計畫。此外,導致經濟下滑的原因不是資產泡沫或其他更根本的原因,而是由於對抗疫情,而導致自我誘發的經濟凍結。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估計,美國今年第2季GDP恐暴跌42.8%,對此,鮑威爾表示,沒有預估美國將以何種形式復甦,但他也警告,除非找到疫苗,否則可能無法完全恢復。不過,鮑威爾說,從長遠來看,他認為美國經濟將復甦,而且不會花太長時間;而且會比之前更好,對此他很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