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銀行股是「礦坑金絲雀」 漲勢若保持後市可期

2020/05/19 11:24

銀行股和金融股對經濟相當敏感,自3月23日以來,表現一直落後給大盤。(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一(18日)收漲911.95點或3.85%,報24597.37點,金融股是最大贏家,分析師直言,銀行股和金融股被認為是「礦坑裡的金絲雀」,當銀行金融股表現超過大盤時,後市可望進一步走高。

《CNBC》報導,銀行股和金融股對經濟相當敏感,自3月股市低點以來,表現一直落後給大盤。標普500指數從3月23日以來至今漲了33%,但金融股同期只漲了25%。

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史多沃(Sam Stovall)認為,整體來看,銀行股反彈是好的跡象,點出銀行股和金融股通常被認為是「礦坑裡的金絲雀」,因為銀行必須大量放貸,才能讓經濟成長。

受益於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聯準會可能採取更多措施拉抬經濟,SPDR美國金融類股ETF (XLF)週一大漲5.18%,隨著潛在疫苗的樂觀情緒,金融股板塊週一也隨大盤走高,漲幅僅次於能源和工業板塊。

BTIG股票與衍生品策略主管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表示,有充分證據顯示,當銀行金融股表現超過大盤時,後市可望進一步走高。伊曼紐爾說,鮑爾上週稱聯準會反對負利率,此言論對金融股有利,因為負利率將打擊銀行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