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黃運將是疫情「海嘯第一排」 林佳龍︰3萬補助今天發出去了

2020/05/18 15:06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4)表示,紓困補助都發出去了。(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對於計程車運將紓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各行業,觀光、運輸業堪稱位於「海嘯第一排」,計程車業績掉5成,紓困補助1個月1萬元方案、3個月3萬元,今天都已經發出去了,每個人若符合資格及申請,最多可補助6萬多元。

 林佳龍今天到清水區視察公路總局市區道路試辦65BPN標線時,針對疫情紓困方案指出,觀光、運輸業是受疫情衝擊的「海嘯第一排」,特別預算編列2次紓困,加起來高達4500億元,對於運輸業,像計程車及遊覽車特別進行補助,1個人每個月1萬元,分3個月發放,上個月的都已經發放完畢,計程車駕駛員高達9萬多人,大家反應愈快愈好,所以3萬元今天都發放出去了。

林佳龍說,疫情讓計程車業績掉5成以上,交通部進行多項紓困措施,包括薪資補貼3萬元、油資補貼1萬2000元,若還有上人才培訓課120個小時,最多可領1萬8960元,最多可獲補助6萬多元,但需每項皆符合並提出申請才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