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轉帳逾3萬元 銀行應發簡訊通知 預計8月上路

2020/05/14 18:57

金管會將請銀行公會研議,未來客戶使用ATM轉帳若金額超過3萬元,銀行應以簡訊通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金管會及央行在2個月內擬定,客戶使用ATM轉帳若金額超過3萬元,銀行應以簡訊通知,並於方案擬定後1個月實施,因此,這項新措施可望在8月上路。

這項提案是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他今天在立院指出,國內擁有各種PAY支付工具,銀行都會提供簡訊告知民眾地點、消費金額等相關資訊;但透過ATM轉帳作業,卻沒有提供手機簡訊通知。

賴士葆認為,ATM轉帳作業沒有進一步讓消費者確認,如此一來,很容易就犯罪下手的空間。

該項提案內容為,有鑑於國內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為確保消費者權益,請金管會與央行會同求銀行公會,於2個月內,擬訂客戶使用ATM轉帳金額達3萬元,能收到簡訊或其他方式確認通知,並於擬訂後1個月內實施。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將依照今天財委會通過的決議,請銀行公會配合修正相關的自律規範;至於是否會在3個月內上路,官員指出,要看相關配套措施,將盡全力按財委會提案內容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