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大深圳廠將與港資佳兆業集團合建 開發為住商大樓

2020/05/14 18:20

建大深圳廠將與港資佳兆業集團合建,開發為住商大樓,圖為建大輪胎產品。(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建大(2106)深圳舊廠將與港資佳兆業集團合建開發,預計下半年將舊廠清空,進入實質開發階段,該廠土地面積約5萬坪,將興建商辦與住宅大樓,預計2022 -2023年完工。

建大表示,合建分屋比例為建大35-45%、佳兆業集團55-65%,法人看好深圳房價,預估整體開發利益將上看千億元,對建大EPS 挹注上看50 元。

配合建大深圳廠土地開發案,建大於今年初結束員工勞動合同,並發放經濟補償金(類似台灣的遣散費)6.63億元,造成第一季稅後虧損約5.25億元,每股淨損0.6元。

因經濟補償金為單一事件,若不計入經濟補償金,則建大第一季本業獲利1.40億元,EPS 0.16元,績效明顯較去年同期虧損5,826萬元,EPS-0.07元成長。

建大目前已在全球佈建8座工廠,廠區分散在深圳、昆山、天津、越南、印尼等地,第一季受到新冠肺炎及封城影響,致建大首季營收為64.19億元,年減率16%。

但下降比率較競爭同業來的小,毛利率19%則較去年同期上升1百分點,主要是受惠石油價格下跌原料成本控管得宜,毛利率表現仍比競爭同業來的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