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航運巨頭快桅Q1閒置運力創10年新高 估Q2需求跌25%

2020/05/13 19:37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活動及需求下,航運巨頭快桅(Maersk,或譯馬士基)最新稱,預計疫情恐讓第2季的運輸需求大跌25%,而該公司第1季末的閒置運力,則佔其總運力的9.4%,創該公司10多年來的最高比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活動及需求下,航運巨頭快桅(Maersk,或譯馬士基)最新稱,預計疫情恐讓第2季的運輸需求大跌25%,而該公司第1季末的閒置運力,則佔其總運力的9.4%,創該公司10多年來的最高比例。

《CNBC》報導,航運巨頭快桅執行長Soren Skou今(13)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對全球貿易產生了深刻影響,預計第2季運輸需求的下降幅度將高達20%至25%。而該公司在運力降低狀況下,對客戶採用一對一服務,此模式不僅能節省大量成本,並能保持服務價格穩定。

此外,為了應對全球貿易放緩,快桅在今年第1季已取消90多次航行,約佔該公司佔總運輸能力的3.5%,並預計第2季將取消的航行約達近140次。且在第1季末,快桅閒置的運力約佔其總運力的9.4%,比例創該公司10多年來最高。

Skou預計,如果第2季的需求確實進一步下降,那麼在該公司調整運輸網路規模、保持船隻高利用率,並盡可能減少成本的狀況下,閒置運力比例還會再擴大。

快桅第1季的營收則達95.7億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師預期,並和去年同期95.4億美元的營收持平;稅、息、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增長23%至15.2億美元,略高於快桅3月公布的財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