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帶頭翻牆徵FB、YT小編 網友酸:黨不是不准用?

2020/05/13 13:32

中國《人民日報》報社總部。(路透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2日在Facebook發文徵才,表示要為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海外社群媒體納入新血,徵求熟悉「中國國情」、外語能力強的外籍專家和小編,負責《人民日報》海外社群平台的英文稿件、撰寫「適合」在海外平台傳播的評論、新聞影片等事項,不只台灣網友酸回「黨不是不准用?」,中國網友也留言「但是在國內谷歌(Google)和臉書都不能用」。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2日在Facebook發文,徵求海外社群媒體的經營人才,包含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媒體,預計招募1名外籍專家和2名海外社群小編,除要求具大學同等學歷者,得有2年以上媒體相關工作經驗外,還強調須有「吃苦耐勞,具備團隊合作精神」,還呼籲「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快加入我們,一起做有趣的人、好玩的事」。

消息一出,有人不少台灣網友留言「中國人民也喜歡刷Instagram、看Twitter,沒事發個Facebook,只可惜沒這個機會」、「黨都禁了,哪來的2年經驗?」、「蓋這堵牆的官方可以正大光明的翻」、「要當小編還要會翻牆上網,很麻煩」。此外,也有不少中國網友也酸「谷歌和臉書在國內是封鎖網站」、「為什麼在國內不能使用facebook」、「被拒之門外的我眼巴巴的看着優秀的你們,一臉羡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