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推升營運成長 外資喊買華通、欣興

2020/05/11 17:13

5G推升營運成長,外資喊買華通、欣興。(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PCB族群頻獲法人青睞,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華通(2313)、欣興(3037)受惠5G新趨勢帶動營運成長,目標價各從42元、43元調升至55元,華通更因打入SpaceX Starlink衛星供應鏈,成為公司下一個成長引擎,將華通列為台灣PCB族群首選。

 華通在疫情籠罩下,首季交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首季毛利率18.86%,年增8.52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每股盈餘0.78元,創同期新高,展望第2季,除了5G趨勢不變外,遠距辦公以及線上教學興起,平板、筆電等訂單持續增溫,增添華通第2季的營運柴火,華通為因應5G時代對高階HDI製程的需求,中國重慶二期廠區已於去年10月完成奠基儀式,規畫投資約150億元、年產能可達500萬平方英呎,將視市場供需狀況分階段添購設備,該廠區最快2021年上半年即可正式量產。

亞系外資分析,華通拿下中國5G智慧型手機逾70%的市佔,並從競爭對手手中拿下蘋果新款AirPods更多訂單,有助華通在消費市場低迷之際,逆勢成長,此外,SpaceX Starlink即將測試,衛星HDI板消耗量為智慧型手機的15-35倍,有助於華通產用率維持高檔,提升毛利表現。

 亞系外資看好欣興受惠ABF載板、BT板和HDI板升級趨勢,5G基地台帶動ABF載板需求強勁,有助產品結構優化,提升欣興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