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大戰新進展?路透:美將開放美企、華為共建技術規範

2020/05/06 22:07

5G已成為美中角力的主要戰場,美國並持續要求各國在5G通訊建設中排除華為設備,但據《路透》,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即將簽署1項新規定,允許美國公司與華為合作,設置5G通訊協議和技術規範,以避免美國在業界中遭排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已成為美中角力的主要戰場,美國並持續要求各國在5G通訊建設中排除華為設備,但據《路透》,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即將簽署1項新規定,允許美國公司與華為合作,設置5G通訊協議和技術規範,以避免美國在業界中遭排擠。

《路透》今(6)報導,在美國商務部去年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部分美國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停止與華為合作開發5G通訊標準,並讓美國公司不確定,其員工可以與華為共享哪些技術和訊息。

而業者和政府官員表示,上述狀況使美國處於不利地位,合作制定通訊協議和技術規範,能使不同公司的設備可以穩定協作,但將華為列為黑名單,並停止和美國工程師合作後,華為也在制定標準上獲得更多優勢。而產業標準是電信公司的大生意,若自家的專利技術成為產業標準,則有望使公司利潤提高數十億美元。

據《路透》,有兩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商務部在經過近1年的考慮後,其已起草1條新規則解決上述問題,商務部將允許美國公司與華為合作,設置5G通訊協議和技術規範,並允許美國公司加入華為參與的標準機構,儘管該規則內容可能仍會改變。

消息人士稱,美國商務部正在對草案進行最終審查,若得到通過,則會提交至其他機構批准。但目前尚不清楚批准過程會花多久時間,或另一個機構是否會反對。

另外,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的新規定僅針對華為,並不包括其他貿易黑名單中的中國企業,如海康威視等。

對於此報導,美國商務部和華為均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