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民紓困直接撥款 老農今赴農會確認放心地笑了

2020/05/11 12:24

草屯鎮農會的農民會員數全縣最多,11日有不少老農臨櫃詢問,確認會直接撥款才放心。(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經濟衝擊,中央也給予農民生活補貼1萬元,今日受理未有農保或農職保但有實際從農的農民申請,南投縣農民會員最多的草屯鎮農會,上午湧入不少農民,其中不乏可直接撥款的老農,因不放心「什麼都不用做就可撥款」,再到農會詢問,確定訊息無誤才放心地笑了。

沒有農保、農職保但有實際從農的農民,有符合8個條件的就可提出申請。(記者陳鳳麗翻攝)

農委會6日宣布簡化流程,只要有農保或農職保,個人年所得在50萬元以下,在農會有帳戶,15日前1萬元直接匯入帳戶。而未有農保或農職保但有實際從農的農民,今(11日)起可到農會申請。

草屯鎮農會是南投縣農會會員數最多的鄉鎮,上午起就不斷有農民湧入,雖有無農保或農職保須申請的農民,但前來的人數不如「直接就可獲撥款」的農民。

鎮農會總幹事蕭忠郁表示,很多老農民不確定家人告訴他,或是新聞報導所稱的「有農保或農職保,個人年收入50萬元以下」不用申請的訊息是否確實,再度到農會保險部詢問,口頭獲得證實後就比較放心。

蕭忠郁說,已請詢問的老農民下週一去刷農會的存摺,若1萬元沒有入帳再來農會,農會一定會幫忙查詢原因。

蕭忠郁也說,有實際從農會無農保或農職保的農民,只要有符合農糧政策的8項條件之一,例如: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農糧作物產銷履歷環境獎勵…等,就可直接向農會申請,由農會進行審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