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補助遭濫用怎麼辦?奧地利祭出5年有期徒刑

奧地利推出企業短工時紓困方案,但不少公司卻濫用補助,當局將對此全面嚴辦,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奧地利警察示意圖。(路透)

奧地利推出企業短工時紓困方案,但不少公司卻濫用補助,當局將對此全面嚴辦,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奧地利警察示意圖。(路透)

2020/05/1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奧地利推出企業短工時紓困方案,但不少公司卻暗地裡濫用補助,當局對此強調會嚴辦這些不法份子,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據《路透》報導,所謂短工時制度,指的是疫情之下工作量急遽減少,為了防止各大企業藉由大規模裁員斷尾求生,奧地利政府讓業者們以短工時聘請員工,不夠的薪資就由政府來補貼。

為此,奧地利批准了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236億元)的紓困金額,然而,某些公司在接受補貼的同時,卻讓短工時職員的工作量超出了允許範圍。

奧地利政府目前已調派300名金融警察(隸屬於財政部,專職打擊金融犯罪的執法單位),針對申請補助的公司進行審查,到現在已完成了1946間公司、5119人的查核,其中發現460起違法行為。

當局表示,相關部門已向法院遞交文件,舉發31名濫用短工時制度和9名逃稅者。財政部長布魯梅爾(Gernot Bluemel)指出,政府對於這些以納稅人為代價來致富的人,絕對會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據了解,因為濫用補貼而被定罪的嫌犯,最高將處以5年有期徒刑,此外還會面臨偽造文書、詐欺罪的刑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 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