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申請量破6.2萬件 何啟功:將勾稽重複領取會追回

2020/05/11 10:45

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11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表示,目前已經有6萬2000件提出申請急難紓困,其中738人核定,但如果重複領取,會再追回。(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表示,目前衛福部紓困申請送件已超過6.2萬件,實際領到錢738人,發放1056萬元,強調不少部會均有祭出紓困方案,將再勾稽,若發現民眾有重複領取的狀況會追回。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日質詢時表示,政府擴大紓困、立意良善,宣傳過於精簡,且未與地方充分溝通,導致被罵翻天,成為紓困之苦,大家都很辛苦,目前各縣市審核標準不同,造成件數落差極大。

何啟功指出,每天各縣市受理的申請件數都會回報給衛福部,目前衛福部紓困申請送件已超過6.2萬件,實際領到錢738人,發放1056萬元,強調中央已將初步審核標準給地方政府,若有地方提出審查、調度人力問題,也可討論調派人手,從作業流程到最後撥款,都可滾動式修正,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取得補助時間越短越好。

莊競程也提到,紓困應該要給最需要的民眾,傳出有些家財萬貫的人也有領,像是自己的服務處就接到許多人抱怨,例如在科技公司上班的人照樣領得到,對方同事就覺得很奇怪,交通部與勞動部也有導遊、計程車司機等重複領取的情形,有無可能能夠做好把關?

何啟功指出,因為勞動部、交通部的紓困方案發現部分導遊、計程車司機有重複領取狀況,衛福部在6月底完成收件後,也會再與文化部、勞動部、交通部、農委會最後再重新勾稽一次,若發現有民眾重複領取紓困金額,將會進行追回。

至於罰則,何啟功提到,考量可能很多案件是民眾認識不清所致,暫時以追回為優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