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花蓮都送來紓困案 陳時中:沒疑義沒必要送

2020/05/10 15:02

新北市將近萬件擴大紓困申請案送到衛福部核定,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地方審查上沒有困難疑義的,不需要再送過來中央。(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新北市將近萬件擴大紓困申請案送到衛福部核定,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100個衛福部同仁加班處理,花蓮也有送來300份,這也不必要送的,地方審查上沒有困難疑義的,不需要再送過來中央,有疑慮需要中央幫忙解釋詮釋的再送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除了新北市以外,是否有其他六都將紓困案件送件到中央處理?也有記者追問,是否認為地方政府將案件送到中央不太有善意?

為了處理急難紓困地方送來的案件,陳時中表示,今天衛福部同仁有100人加班,其他六都則沒有人送來,其他六都知道按照急難紓困方式持續辦理,在這裡還是清楚建議,地方審查上沒有困難疑義的,不需要再送過來中央,有疑慮需要中央幫忙解釋詮釋的,送到後會來辦理。

陳時中表示,現在有收到新北市9000多份,加上花蓮300份,花蓮這也是沒有必要,我們會看看是否有疑義。

陳時中說,地方收件審查可以就可以,有疑慮再到中央,中央承接基層審核案件,人力當然不夠,中央主要應是處理政策立法相關工作,地方和中央分權,行政上一條體系都很清楚,不管內政、衛生、社政體系分工都很清楚,地方在中央授權下執行業務,需要解釋就到中央,有疑慮就到中央處理,中央地方政府這套作業體系也很完整,照作業體系來做,新北市這次有點誤解,中央有最終審查權授權給地方,地方審查承辦人不用擔最後審查之責,責任中央來負,會提醒相關審查從寬、從速、從簡,寧可錯發也不要少發,是我們基本方向。

對於媒體提問會不會覺得地方政府不太有善意?陳時中表示,地方首長都是民選選票一票一票選出來,對地方有職責沒有所謂善不善意,地方政府針對人民需要提出建議想法我們都虛心接受,政府有行政體系,根據既有作為來做,有爭議可以來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