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拿人命換經濟?紐約州長:非常荒謬

2020/05/08 08:51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認為,拿人命去換取經濟開放非常荒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續燒,川普日前表示,美國盡快重啟經濟的利大於弊,即使有更多人染疫犧牲也是值得的。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週四表示,拿人命去換取經濟開放非常荒謬。

綜合外媒報導,古莫週四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你不能去問美國人說『你願意用多少人的生命換取經濟開放?』,我們根本不想犧牲任何生命,但現在卻開始聽到這類言論,對我來說,這是非常荒謬的論點。」

古莫指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紐約州週三仍新增231人死於武漢肺炎。

川普此前接受美媒採訪指出,重啟經濟可會導致一些傷亡,因為人們不用再被鎖在家中,但同時,美國仍在實踐社交距離且督促洗手,疫情期間學習到的應對方法,整體而言,他認為重啟經濟的利益大於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